close

二月二十日,星期二。
※ 每篇一句:準備開工!

今年是年假的最後一天,依舊宅在家裡,依舊只是趁買飲料的時候出去走一走而已。
在家久了雖然覺得無聊,但上班之後又想要好好休息,人就是矛盾呀!

二月份其實有實際工作的日曆天很少,今天熊熊想到月底要繳工作月報的時候,工作內容應該會有些空虛,囧。
加上今年接了三個案子,如果都少少的應該會很難看。

-----

早上起床之後,看到秋秋的FB動態,提到關於結婚的部分。
其實,我並不會排斥結婚,而是會恐懼離開現在自己習慣的生活環境、恐懼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家怎麼辦...等等。

啊,每次想到這些,心理層面就很走不出去。

當下我還不想要改變現在的生活,但我卻還沒有適當的時機和氛圍跟秋秋說。

改變會比較好嗎?
總覺得就是缺少那些衝動及挑戰的勇氣。

-----

明天就要開工了。

面對工作自然是全力以赴,然而我清楚的是,工作上的挑戰是在於「人」的因子。
畢竟辦公室不是只有我一個人,是還有好幾個人,我只能在心理層面上和他們拉開距離。

因為我想要一直往前、一直提升,而不是安於現況就好。
更何況上次畜牧場的舉發事件,讓我對組織內部感到非常失望。

大的一直逃避;小的還要看工作內容再決定。
更大的要嘛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,要嘛就是受限關係論的閉嘴。

總之就是大家平常認為我幫忙是理所當然,等需要幫忙時,大家就立馬躲遠遠的道理。

雖然很想寫在FB,但大過年的還是別造口業好。
我自己就提升我自己就好,其他人就去瞎忙吧,或者是說同事們如果遇到與老大不如意的事情,那也是你們的事情。

學習不要亂插手也是種學問。

我需要的是自我成長、自我學習、自我闖出一條路的生活氛圍。

希望如同這張光之穹頂之「水」的主題一樣,自己能夠孕育出屬於自己的生命道路,破繭而出。

-----END

IMG_20180220_235706_563.jpg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年初五 工作 日記隨筆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ou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